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火炉城市激发“玩水”热:重庆等地消费增幅超十倍
2022年07月15日 17: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高吕艳杏)“入伏”在即,7月以来,全国多地持续处于“桑拿模式”。美团数据显示,叠加暑假因素,7月前两周,“玩水”类项目消费环比上月同期激增294%。同期“水上乐园”“漂流”的搜索热度直线蹿升,在所有生活服务消费中,成为平台最热搜索词第三名和第九名。

  多地高温,网友们纷纷感叹,“现在热的,人比雪糕更容易化。”“大家都用空调,外面就更热了。”“你们相信夜晚11点还有37度吗? ”更有网友调侃,天天40度的高温,洗澡热水器调到37度都烫,直接开自来水洗就行,因为自来水都是热的……

  高温天气下,“玩水避暑”俨然成为各地市民出游的热门选择。

  其中,重庆、杭州、长沙、武汉、北京、福州、南京等城市近日来接连发布高温预警,甚至刷新多年来最高气温纪录,被网友称为“火炉城市”。当地的“玩水”消费更是“火力全开”,相较于上月同期平均增幅超过十倍,重庆、杭州、长沙更是达到15倍以上。

各地迎来“玩水”消费超高增长数据。 美团供图
各地迎来“玩水”消费超高增长数据。 美团供图

  “玩水”消费项目中,户外漂流十分受市民欢迎。除了感受水的凉爽,游玩过程中还能和朋友、家人进行互动,为出游增加一份温馨乐趣。美团数据显示,以重庆市为例,龙浒峡漂流、神龙峡、牛牵峡漂流、龙泉谷、佛影峡漂流等近期都出现了15倍以上的增长。

  重庆佛影峡漂流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近日来连续发布高温预警,自己所在景区位于城郊位置,交通方便且体感气温相对市内能低好几度,因此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避暑。“重庆近几年具备漂流服务的目的地数量不断增加,竞争也很激烈,美团帮我们共同开发、上线了亲子票等定制化票种,让市民享受优惠的同时,也可以为景区吸引到更多客源。”

  此外,跨城市避暑旅游消费也迎来快速增长。近期海南多地气温在26-30°C之间,较为舒适,已成为消费者旅游避暑的新热门目的地。从美团机票及火车票数据来看,上述“火炉城市”7月以来前往海南的订单较上月同期平均增幅达82%,增幅超过传统避暑目的地东北约十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消费行业在逐渐回暖。暑期以来,受高温影响,各地市民对“清凉一夏”的需求愈发强烈,暑期“玩水”消费市场将进一步迎来井喷式增长。

值班编辑:谢思怡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