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倾力打造“山城玻璃工”劳务品牌助力产业发展
2022年07月15日 17: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唐敖)近日,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选树一个品牌、带活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全面加强劳务品牌建设,聚焦合川清平玻璃产业特色,挖掘培育“中国·山城玻璃工”劳务品牌参加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获得二等奖,并以成熟的产品技术标准、较强的就业带动能力,代表重庆参加人社部举办的“中国创翼”大赛。

  合川区清平镇的玻璃工能在两分钟时间内,不用任何模具,全凭自己的构思,用一根细小狭长的铁管吹出各类形状的玻璃制品。“在强大的玻璃产业带动下,合川区积极构建了山城玻璃工选、育、用、输四大劳务机制,具有成熟的玻璃工职业技能培训标准和劳务培养与输出能力。”重庆市合川区玻璃协会会长蒋代远说,合川区的玻璃产业聚集度、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并在打造重庆“山城玻璃工”劳务品牌上下足了功夫,带动和引领各类玻璃企业76家,带动就业7.6万余人,间接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就业人数超21万人次。

  “合川区立足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节点的战略定位,积极培育打造中国·山城玻璃工劳务品牌,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主体赛劳务品牌组获得二等奖,在合川区委区政府举办的第十一届创业创新大赛综合赛上获得综合赛一等奖。”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劲说。

  同时,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帮助清平玻璃行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2家企业69.6万元,通过各种渠道对“中国·山城玻璃工”劳务品牌进行广泛宣传,推荐合川、宣传合川,展示合川良好形象,促进合川经济发展,让合川清平玻璃工劳务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