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齐心保供 护网有我” 国网重庆电力夜间特巡忙
2022年07月15日 13: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 (张霁雯 黄祥怡 何佳玫) “所测500千伏思长一二线002+1耐张塔的金具和导线温度在正常范围,未发现异常。”7月14日20时17分,国网重庆送变电公司渝中运维人员陈启洪、邹国刚利用红外测温仪、无人机等装置,在500千伏思长一二线开展夜间特巡。

7月14日,重庆送变电公司运维人员在500千伏思长一二线002号塔进行红外测温。
7月14日,国网重庆送变电公司运维人员在500千伏思长一二线002号塔进行红外测温。国网重庆送变电公司供图

  连日来,重庆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电网面临着严峻“烤”验。国网重庆送变电公司积极开展迎峰度夏特巡保电工作,启动“齐心保供 护网有我”运维特巡专项行动,对49条2900公里500千伏主干电网,开展特巡保电工作。

  为保证特巡保电顺利开展,国网重庆送变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巡视工作方案。运维人员对输电线路进行高密度巡视,对设备负荷和温度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按照“早、晚”分两次严密监控设备运行状况。在夜间用电高峰期加强排查,防隐患,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并处理设备缺陷。同时,应急救援基干队伍开展重要区段电网保电特巡,做好应急抢修、救援物资保障准备,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

  夜巡工作对于发现线路异常缺陷十分重要,可以发现白天看不见的异常点。运维巡线人员陈启洪介绍:“在夜间特巡过程中,我们重点检查输电线路的耐张线夹、绝缘子、和导线接头等部位有无发热、放电等异常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记录和拍照,并及时组织消缺,将存在的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防止线路设备故障发生,确保应峰度夏期间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7月14日,重庆送变电公司运维人员在500千伏思长一二线002+1号塔进行红外测温。
7月14日,国网重庆送变电公司运维人员在500千伏思长一二线002+1号塔进行红外测温。国网重庆送变电公司供图

  据悉,自迎峰度夏工作启动以来,国网重庆送变电公司运维巡线人员在高温时段、线路重载期间共计开展输电线路红外测温124次,交跨距离测量175次。加强通道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出动无人机喷火处置导线悬挂空飘异物一处,清理线路走廊周边异物隐患16处。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