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倒计时1天!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将于7月16日至18日在酉阳举办
2022年07月15日 13: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马佳欣 陈佳欣) 7月16日至18日,由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主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将在酉阳县举办。峰会以“山水同源·武陵同梦”为主题,旨在推动重庆、湖北、湖南、贵州四省市交界地区的武陵山片区一体化协同发展。

  此次峰会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外国驻重庆总领馆,重庆、湖北、湖南、贵州四省市武陵山片区11个市(州)、73个县(市、区)政府及文化旅游部门,以及知名国际文化旅游组织和科研机构、相关文旅企业、知名的文旅专家等嘉宾出席,共商武陵山文旅高质量发展大计。

图为叠石花谷景区。 张坤琨 摄
图为叠石花谷景区。张坤琨 摄

  打造集“视、听、触、嗅、味”为一体的“沉浸式峰会”

  活动期间将举办“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成果展”,对联盟成立以来在文旅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全方位展示。同时,还将举办具有武陵山风情的文艺晚会、武陵山精品景区展,开展武陵山文旅吉祥物征集,以及“中国·武陵十二景、武陵十大文旅营销案例、武陵山十大旅游精品线路”系列评选活动,全面展示推介武陵山片区的壮美山水、民族风情、精品线路、旅游人文景观等。

  此外,峰会将着重通过媒体矩阵全方位宣传展示武陵山文旅资源。在峰会开幕式上,武陵山营销推广平台会顺势上线,对武陵山区文旅资源进行全方位宣传和推介,促进大武陵片区文旅融合,构建武陵山区域文旅整体品牌。

图为乌江画廊。 陈碧生 摄
图为乌江画廊。 陈碧生 摄

  多方汇聚武陵为文旅发展“集中生智”

  本次峰会是渝鄂湘黔四省市第二次合作举办的武陵山区有关文化旅游方面的高规格的活动。在此期间,不仅会召开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会员大会、理事会及专委会等会议,还将举办高峰论坛。汇聚武陵山片区政府及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国际国内知名文旅专家学者、文旅企业代表,共同讨论武陵山文旅融合发展的趋势和前景,探索武陵山区域一体化发展有效路径,为武陵山文旅高质量发展“集中生智”。

  深挖武陵山区文旅品牌,全力推动武陵山区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努力促成渝鄂湘黔四省市文旅部门共同发布武陵山文旅目的地共建计划,是峰会期间的一大目标。期间,还将开展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共促重大项目落地,为武陵山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图为酉阳桃花源。 主办方供图
图为酉阳桃花源。 主办方供图

  多举措提振武陵山文旅消费市场

  为助推文旅市场和文旅企业恢复发展,酉阳将以峰会为契机,开展包括文创产品和特色商品联展活动、美食展活动评选等多项文旅消费提振活动。

  来自武陵山片区11个市(州)73个县(市、区)的知名企业受邀参加特色商品展览和美食展活动,在酉阳桃花源广场、酉州古城对武陵山区精品美食、特色商品进行集中展示和销售。期间还将开展武陵十大宴席、武陵十大名菜、武陵十大特色小吃、土家白酒大众品酒等评选活动,既能集中推广武陵美食品牌,提升知名度,加强武陵山区美食文化交流,又可现场销售刺激消费。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