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于律人,宽于律己” 男子酒后断片醉驾被查
2022年07月15日 13: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郑丽梅 王成志)驾驶员张某严格要求朋友酒后不驾车,对自己却降低要求,侥幸醉驾上路,结果被重庆渝北交巡警查获。

  7月5日17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民警在普福大道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车忽停忽走,存在异常。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检查。拦下该车后,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满脸通红,说话时口辞含糊,涉嫌酒驾。民警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结果为173mg/100ml,已超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民警立即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化验。

  经查,这名驾驶员姓张,渝北龙兴人。张某酒醒后告诉民警,7月5日上午,他驾车前往渝北龙兴办事,途中遇到小时候的朋友,两人便在一家餐厅吃饭叙旧。由于天气炎热,朋友提出要喝酒,他本来很少喝酒,但为了不扫兴就一起喝了几瓶啤酒。当天朋友也是驾车来龙兴的,他见朋友喝了酒,在饭桌上就一直提醒对方酒后别驾车,为了万无一失,他还帮朋友喊了个车把朋友送了回去。可送走朋友后,他的酒劲上头,思维有点断片了,自以为自己回家近,便抱着侥幸驾车上路,结果被民警查获。

  张某的行为已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2款规定,他的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考。同时,他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他将面临拘役一至六个月,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别沾酒,酒后勿动车,切勿心存侥幸,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