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方助力重庆大足打造“5G+”融合发展高地
2022年07月15日 12: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4日电(马佳欣)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移动”)、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与大足区人民政府近日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推动5G在政用、商用、民用等领域的示范引领应用规模化落地,合力将大足区建设成为5G创新发展引领区及“5G+”融合发展高地。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重庆移动供图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新型智慧城市提质建设和服务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5G应用创新发展,更好地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重庆移动将发挥在信息通信行业的领先优势,聚焦大足区经济转型升级、城市治理、民生改善等关键领域,积极统筹资源,合力打造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通过5G、算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助力大足区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移动还将联合中移物联,加大在大足区域内5G+农业、5G+智慧城市、5G+工业互联网、5G+文化旅游、5G+智慧教育、5G+智慧交通、5G+智慧水利/林业、5G+智慧社区/园区等信息化建设综合投入力度,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型智慧城市提质建设。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表示,大足正全域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5G+”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在产业发展、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等方面为大足提供更多的支撑,为不同应用场景插上腾飞的翅膀,为推动大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赋能添彩。

  重庆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夏泳称,多年来,重庆移动始终支持和服务大足的经济建设与发展大局,借助本次“5G+”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重庆移动将充分发挥5G连接、算力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要素优势,发挥中国移动“战建协同”的组织优势,用新基建赋能智慧城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教育民生、安全应急、生态环保等领域,创造更大的综合效益和社会价值,为大足“十四五”战略目标的达成出智出力。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参观考察了大足区城市综合展示馆、大足石刻游客服务中心等地。

值班编辑:谢思怡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