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猪八戒网“牵手”重庆小面协会 共同擦亮重庆美食品牌
2022年07月15日 00: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马佳欣 周红波)13日,金牌干溜、白市鸭血面、呼啦面馆、岳将军牛肉面、板凳面等多家重庆头部小面品牌及产业上下游企业代表、重庆小面协会组团来到猪八戒网总部考察交流。双方就共同宣扬重庆小面文化、推动重庆小面品牌升级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

图为交流座谈现场。 猪八戒网供图
图为交流座谈现场。 猪八戒网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猪八戒网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猪八戒网供图

  作为网红之都、美食之都,小面一直是重庆美食的名片之一。无数重庆人选择通过一碗小面,开启全新的一天;很多外地游客到重庆之后,小面也是他们最乐于尝试的美食之一。数据显示,重庆小面在全国现有门店30多万家,仅重庆就有8.4万家,在重庆日均销售小面1280万碗,年均产值400多亿,重庆鲜面产品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为70%,面类加工企业覆盖全国城市300+,年产值达1000亿。

  重庆小面协会会长张寿江表示,目前重庆小面已具备一定的知名度,但小面企业普遍都做得不大,没有像火锅行业里面的“海底捞”“小天鹅”这样的知名品牌。数据显示,重庆小面企业每年新增近万家,但年存活率不到1/3,政府也在积极推动扶持小面产业。

  目前,重庆小面协会已汇集重庆近500家知名小面企业,希望借助平台2200万人才的智慧,共同打造小面标杆,培养小面人才,赋能小面企业,建立小面品牌,全方位推进小面产业及文化的升级,让更多人知道重庆小面,助推小面企业发展提速。

  据重庆小面协会秘书长邹徐透露,今年10月,重庆小面协会将举办第二届重庆小面文化节。届时,小面文化节的主题LOGO将通过猪八戒网平台面向全球发起征集,邀约平台优秀设计师投稿活动LOGO,助力活动造势宣传。

  接下来,猪八戒网还将与重庆小面协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协同做好协会企业经营状况调研,深入了解小面企业和从业者需求,匹配企业特征制定专场赋能培训。希望从解政策、拓业务和造品牌三个方面,解决小面品牌经营发展的诸多痛点问题。

  据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双方还将构建小面专家智库打造行业解决方案,通过猪八戒网平台赋能更多重庆小面品牌转型升级。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