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深陷刷单陷阱 民警几句话让她醒悟
2022年07月15日 17: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5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获悉,家住磁器口附近的赵女士深陷刷单诈骗陷阱且已被骗1万余元,所幸民警及时打电话预警,阻止她为了“解冻账户”再次转账,挽回近3.8万元的损失。

  7月11日上午9时许,磁器口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反诈中心预警,辖区居民赵女士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接警后,民警一边联系赵女士,一边火速赶往赵女士所在位置。

  到达现场后,通过简单交谈,民警判断赵女士正深陷刷单诈骗陷阱中。民警提醒其立即停止转账,赵女士的妈妈也苦口婆心地劝导,让她听民警的话,但赵女士坚信自己没有被骗,只是在网上刷单赚钱,还让民警不用管。

  民警继续耐心地利用辖区发生过的真实案例进行反诈知识宣传,“给你打电话你不信,觉得耽误你赚钱,我们现在到现场来了,你还不相信我们的话只会被骗更多!”“我们总不会骗你嘛!我们不会向你要钱,对不对?”眼看赵女士一口咬定自己没有被骗,民警说道。赵女士听到这几句话,终于有了一点动摇,暂时停止了操作。在民警的案例说法和耐心劝说中终于醒悟,最终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