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已返322.2亿元 重庆存量留抵退税集中退还基本完成
2022年07月15日 16: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 (梁钦卿 田俊杰)重庆市税务局14日的最新统计显示,2022年1月至6月25日,微型、小型、中型、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梯次性集中退还的任务基本完成,已退到纳税人账户的退税款达322.2亿元(人民币,下同),是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1.8倍。

  近期,由于退税款到账,重庆三丰玻璃有限公司现金流有所改善。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鹏介绍,2022年一季度公司收到12笔预购单,但由于资金压力大,采购的原材料仅能供应80%的订单,补充现金流成为企业当务之急。

  “178万余元退税款到账后,我们立即采购了原材料,现在公司不仅把一季度放弃的订单重新做起来了,还接下新订单。”陈鹏说,2022年1月至6月,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700万元,同比增长22%。

  “今年1月至6月,重庆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呈回升向好的态势。”重庆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副处长林岚表示,重庆经济运行稳步复苏,一方面说明其内在韧性,另一方面则体现出大规模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支持政策发挥支撑作用。

  重庆市税务局对全市380户企业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留抵退税款中,用于增加采购原材料和投资研发的资金超60%,政策助力企业升级改造,扩大研发创新。

  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尚可文表示,企业研发投资增加,提振了企业未来经营的预期,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以及经济长期向好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