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新专联赴梁平调研谋合作发展
2022年07月14日 12: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4日电(汪伯雪) 近日,璧山区新专联赴梁平区走访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等,为两地促发展、谋合作寻求机遇。

  梁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各种活动和服务载体丰富多彩。大石竹编以工艺美术师为主体,重点开展技能创新培训、文化传承发扬、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活动;法律援助服务中心以法律界人士为主体,重点开展联谊交流、普法宣讲、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电商产业园以民营企业管理人员为主体,重点开展交流学习研讨、创新创业培训、企业协作推广等系列活动;恒创文化以新媒体从业人员为主体,重点开展城市媒介推荐、正能量传播、服务奉献社会等系列活动。

图为调研组走访梁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调研组走访梁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他们实践创新基地有特点,立足本地区,结合各行业特点,培育特色鲜明、辐射力强的活动品牌,这点和璧山新专联履职实践基地创建思路有异曲同工之妙。”在了解基地运作模式后,璧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波谈到。

  “但是他们的实践创新基地形成了一个闭环,这是可以借鉴的。在网络人士行业领域,他们从‘网红’培养、直播带货、物流园等可以在一个地方完成。”璧山区新专联会长杨国康说。

  梁平区“万石耕春”由趣味田园区、稻草编织体验区、耕读文化民宿区、泥塑手工区、体验区、田园书吧休闲区、木雕手工作坊等11个特色专区组成。“这里可体验农耕文化,玩乐体验、可以观赏到布满岁月的痕迹,如犁、耙、锄头、谷扇等农耕用具,感受老一辈人牵牛耕犁生活劳作的时代场景,还可以动手体验舂米、碾米等工序,切身感受稻谷成米的全过程。可参观草编工艺、非遗文化中的梁平竹帘,陶艺制作。”新专联会员们被“万石耕春”里极具特色的农耕文化气息深深感染。

  璧山、梁平新专联负责人表示,新社会阶层人士涉及了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两地应进一步加强经济文化交流。希望新社会阶层人士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贡献力量。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