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胡衡华看望慰问高温一线职工
2022年07月14日 07:50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渝中区看望慰问高温中坚守一线的供水员工、环卫园林工人、燃气施工人员,给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渝中区水厂服务李子坝、鹅岭、黄沙溪等片区常住人口约40万,由于近日我市持续高温,水厂日供水量创新高。胡衡华走进水厂,察看取水机泵运行情况,与水厂职工交流,询问供水需求变化、水质保障、水厂运行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关心关爱一线作业人员,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为他们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他强调,水是群众生活的必需品,水厂是满足群众安全用水的关键。要加强对供水运行的实时监控,加大设备管网维护力度,发挥好24小时抢修队作用,千方百计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渝中区燃气主干环网管道迁改工程(文化宫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作业。胡衡华询问工程进展,了解入夏以来天然气运行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要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改善高温环境下的工作条件,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他强调,高温天气市民用气需求较大,要加强供气全过程安全管理,做好燃气管网安全监测、日常巡查等工作,确保天然气从出站到终端用户各环节安全。

  在临江路劳动者港湾,胡衡华向在此休息的一线工人问好,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作息时间等,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保护身体健康。他说,近段时间,环卫、园林工人冒着酷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为全市人民带来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值得全社会尊重关爱。胡衡华走进劳动者港湾,察看便民服务设施,听取全市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建设情况介绍。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建设是我市今年实施的15项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在劳动者港湾,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开放劳动者港湾1000余座。胡衡华强调,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闲置房屋,因地制宜建设劳动者港湾,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充实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让城市更有温度。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市领导陈鸣波、胡明朗、熊雪、郑向东、但彦铮等陆续前往有关企业、工地、基层单位,看望慰问高温一线职工。

  渝中区,市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