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今日在渝开幕
2022年07月14日 07:48 来源:重庆日报

  搭建1个平台举行14场活动,川渝百家重点企业将提供岗位近5000个

  由重庆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四川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7月14日至15日在重庆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

  “去年活动周举办了10场活动,今年活动周将搭建1个平台、举行3项主活动,共计14场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活动包括发布暨签约仪式,川渝两地将发布“一库四联盟岗位需求”等一批就业信息等;专题活动由“会、展、赛、论、训”5类10个活动组成,包括举办川渝大型联合线上招聘会、川渝就业帮扶车间和农民工返乡创业产品线上展销、为创业者提供全链条政策支持、为企业送去减负稳岗“政策包”等;专场活动包括举办川渝就业专家服务行、川渝毗邻地区就业创业活动、川渝就业创业“五进五送”等。

  其中,7月15日举行的川渝大型联合线上招聘会,将采取“在线交互+直播带岗+线上发布”形式开展,川渝两地100家重点企业展开招聘,涉及文化产业、金融服务、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多个领域,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周既有开幕式、嘉宾主题演讲等综合型活动,又有专门性的就业协同发展峰会、创业培训教研成果交流会等专场活动。在峰会议题、演讲主题设置上,聚焦“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行业人士带来高质量就业的新观点、新理念。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建将作题为《做好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重在创新思维创新实践》的深度分享,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将作《数字故事》演讲等。

  另据了解,为让市民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参与更多就业创业活动,活动周官方线上平台——“渝小就”App将同步上线。“渝小就”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为市民开启创新逛展模式,市民可通过“渝小就”以第一视角参与线上招聘、线上展销等活动,沉浸式体验网络求职、线上逛展的便利。

  (记者 黄乔)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