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倾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2022年07月13日 10: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3日电(汪先宇)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稳企惠企政策落实落地,黔江区委统战部广泛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结合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三帮一”联系服务企业活动等,深入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为了推动稳企惠企政策应知尽晓,黔江区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联动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宣传解读一系列稳企惠企政策措施。

  由黔江区委统战部牵头,区工商联负责,与区财政局、区金融办、区商务委、区农业农村委、区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协作,科学区分筛选出政策措施所能惠及到的企业对象,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政策集中宣传解读活动。会同区法院研究形成更能被企业掌握熟知的宣讲提纲。民革黔江区支委会联合民建黔江区委会组建了法律界党外人士服务团,积极主动开展入企宣传解读和法律服务工作。

  同时,为了全面掌握民营企业需求期盼,黔江区深入走访了解企业对营商环境的评价和建议,掌握企业对市场准入、竞争秩序、行政执法、司法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满意度,了解企业到政府办事的方便程度、公共资源交易的透明程度、政府服务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招商引资承诺兑现情况、是否存在选择性执法、反应问题是否及时得到帮助、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等方面。

  “走访中,还要积极了解企业发展动向及目标,包括实施的重点项目、人才引进培育计划、市场拓展情况、远期发展规划等方面。以及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包括项目办理、市场销售、交通物流、劳动纠纷、资金流转、技术研发等方面。”黔江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精准帮扶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黔江区通过帮助落实和兑现各级优惠政策,服务企业用好用足各类扶持政策。帮助解决困难,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协调有关部门提供在建扩建和升级改造项目等方面的专业性指导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扩大规模,帮助企业平稳发展、健康成长。

  此外,黔江区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有序参与政治生活,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积极投身公益,广泛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义利兼顾、回馈社会。不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学习提升,追求不断进步,增强创新发展能力,以此引导非公代表人士健康成长。

值班编辑:谢思怡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