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4个国家或地区将参加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2022年07月13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3日电 (记者 刘相琳)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执委会办公室13日向媒体发布消息称,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将于7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举行,2022年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也将同步举办。届时,将有24个国家或地区赴渝参展。

  本届西洽会由商务部、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采取“专题展会+高峰论坛+投资贸易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邀请墨西哥担任主宾国,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担任主宾省。

  本届西洽会设置投资贸易和产业促进两大展区一共12个展馆,预计展览规模达16万平方米,还同步在西洽会官网、官微上设置线上展馆。在这期间,将举行开幕式暨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2022福布斯中国城市消费发展论坛、中国服务业开放合作论坛、中国(重庆)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等8个会议或论坛,以及重大项目签约、跨国公司重庆行、投资西部行等7个系列投资贸易活动。

  截至7月12日,本届西洽会执委办共收到包括外国政要、外国使节,以及来自国家部委、相关省市政府、大型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企业、知名专家学者等各领域的122位重要嘉宾参展参会回复。来自亚非、欧美的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或知名企业也将携新产品、新技术“抢滩”亮相。

  西洽会是中国西部地区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是国家在西部地区的对外交流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也是推动国际国内合作的重要载体。前三届西洽会,来自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0家国内外企业,3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还有近11万名境内外嘉宾参展参会。

  重庆市商务委主任、第四届西洽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章勇武介绍说,通过举办招商推介、经贸洽谈、考察对接等活动,前三届西洽会累计签约项目841个,签约总额14172.7亿元。众多外资企业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在西部地区投资力度,推动国际国内纵深合作。前三届西洽会签约项目陆续实现落地转化,有力助推了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