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三峡游”回暖 世纪游轮复航
2022年07月13日 16: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3日电(记者 贾楠)13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获悉,作为长江三峡游标杆、世纪游轮品牌旗下“世纪凯歌”号已宣布复航。截至目前,三峡游已经有15艘游轮复航。

  来自国内高端定制旅游服务商、国内生态旅行论坛专家以及全国各地旅游同业、旅行达人等300多位特邀嘉宾,成为首批“世纪凯歌”号游轮体验官。

  “世纪凯歌”号长149.99米,宽21.2米,总吨位1.5万吨,核定载客量为650人。这艘游轮能最大程度实现节能减振降噪,安装了智能入住、智能人脸识别等系统。正式巡航长江后,“世纪凯歌”号将有每周二出发的“重庆—宜昌”4日游、每周五出发的“宜昌—重庆”5日游。

  “往年的数据显示,乘坐三峡游轮的游客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以浙江、广东、福建等地区的游客量最多。而从目前预订数据来看,散客出游呈现逐步扩大的趋势,其预订数量占比已超过了80%。”世纪游轮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复航的游客以川渝地区为主,临期预定的现象开始增多。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往年相比,当前三峡游游轮预订正逐步复苏,预计7月下旬和8月航次还会继续增多。不过由于复航两周内游轮载客定额不超过50%,复航两周后、四周内载客定额不超过70%,复航四周后不超过90%,舱位预订较为紧俏,基本上发航前都会订满。(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