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经研院: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清洁能源送出
2022年07月12日 09: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2日电 (黄维正 李垚) 7月11日,国网重庆经研院技术经济党支部与国网重庆武隆供电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并就重庆武隆四眼坪风电送出项目建设、工程全过程风险管控开展现场踏勘和技术交流。

  武隆四眼坪风电项目是重要的清洁能源送出工程,共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减少武隆、南川地区主网下网负荷,作为电量补充减少化石能源使用,降低火电利用小时数,对缓解环保压力,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均有现实意义。

  现处于项目前期阶段的三期送出工程沿线敏感点复杂,技术难度较大;在建过程中的二期送出工程则处于高海拔地区,涉及30毫米重覆冰区,运行风险较一般冰区大。针对上述项目设计、建设过程中的风险点,本次还开展了现场踏勘活动,在项目现场对二期在建项目和三期风电送出工程沿线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和评审,并对已开挖基坑溶洞处理方案开展现场讨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下一步,经研院技经中心党支部将持续关注该工程后续建设环节,同武隆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通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现场查勘、课题研究等共建活动,聚焦工程全过程风险管控,助力电网清洁能源建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