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警方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年07月12日 15: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2日电(记者 贾楠)12日,记者从南岸警方获悉,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岸分局始终将警力向“经济发展”聚焦,围绕商圈、景点、夜市等重点部位划定56个重点巡逻区,科学设置168条巡逻线路,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措施,切实提高警力覆盖率和见警率、管事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行动开展以来,辖区入室盗窃、扒窃等侵财警情同比下降15.6%,酒后滋事、打架斗殴等警情同比下降44.8%。

  为持续有效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分局组织力量对辖区宾馆酒店、KTV、酒吧等重点场所不定期开展临检行动,督促经营者强化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制度,配备相应的安检设备和安保力量。同时严查违法违规经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行动开始以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600余人次,检查酒店宾馆、娱乐场所500余家次,对涉嫌违规经营场所责令停业整改4家,查处案件6起,抓获违法人员33人。

  为了让矛盾纠纷化解更加科学有效,南岸警方会同街镇、村社广泛发动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延伸排查触角,多角度收集社情民意,特别注重及时发现家庭、婚恋、邻里、工作、债务等方面个体隐形矛盾纠纷,推动矛盾纠纷“应排尽排”、前端解决问题。不仅如此,在事前预防的基础上,南岸警方也注重做好事后调解,在化解已然发生造成后果的矛盾纠纷方面,依托集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于一体的“三调合一”驻派出所调解室,及时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民转刑”“刑转命”案件。行动开展以来,成功调解110纠纷警情1275件。(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