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将举办不夜生活节 200余场夜间特色活动激发夜经济活力
2022年07月12日 13: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2日电 (刘相琳 李可怡)记者11日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将于7月至9月举行,推出200余场融合消费促进、商旅文体元素的夜间特色活动,持续释放夜间市场新活力。

  作为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夜经济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越来越多城市聚力推动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提质扩容。重庆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三年荣登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榜首。

  “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将整合全市商圈、商业综合体、夜市街区及商家,开展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发布大会暨第三届中国(重庆)夜间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不夜重庆”城市沉浸式消费体验活动、短视频推介区域特色夜生活、全网联动夜间促销等主题活动。

  除此之外,围绕“爱尚重庆·不夜生活”主题,主办方组织策划系列活动,包括“首届中国(重庆)城市音乐节”“重庆(国际)啤酒文化节”“‘中国范正当潮’消夏艺术节活动”等200余场特色活动,形成高潮迭起的夜间消费氛围,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夏日消费盛宴。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表示,下一步,重庆将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为引领,以夜间经济提质发展为重要抓手,持续擦靓“不夜重庆”城市名片,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助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