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国网配电网项目智慧管理应用上线试运行 国网重庆经研院写下“三个第一”
2022年07月11日 17: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1日电(张霁雯 游春 郭茂成)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项目智慧管理应用上线试运行启动会在重庆永川召开,总结前期建设工作,部署平台下阶段建设重点任务。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作为配电网项目智慧管理应用试点建设的五家单位之一,依托国网重庆经研院牵头负责项目建设的日常协调工作,主要承担“问题需求管理(模块)”和“可研智慧评审”原型设计工作,并将项目平台建设办公室设在经研院。

  自今年1月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国网重庆经研院按照职责分工和计划高效优质推进各项工作,抽调技术骨干与项目组联合建立柔性团队,以“集中办公、双周汇报、视频会议”等方式,从需求、规划、计划、实施等环节分析讨论配网工程现有管控系统使用情况及管理流程,研究数据接入技术路线,提出源端改造需求,紧紧围绕配电网项目管理数字化转型目标,全面推进全项目、全流程线上管控,用专业智慧和实际行动助力该项目上线试运行目标顺利完成。国网发展部在充分肯定重庆试点建设成果时表示,项目在国网系统实现了“三个第一”:第一个完成新增试点任务率先上线,第一个实现配网组织模式和业务流程数字化转型,第一个形成本部横向高度协同、部门基层纵向贯通的组织模式。

  下一步,国网重庆经研院将严格按照国网公司总部时间节点安排和工作要求,锚定攻坚目标、踔厉奋斗、笃行不怠,高质高效助力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项目智慧管理应用上线后续目标建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