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1-6月销量突破110万辆!长安汽车实力领航 提振汽车消费信心
2022年07月11日 15: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1日电(陈佳欣) 近日,长安汽车发布2022年1-6月销量快报,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110万辆,6月销量207430辆,环比劲增37.3%,提振了汽车消费市场信心。

  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1-6月累计销量突破90万辆,6月销量159123辆,环比上升34.1%;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1-6月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6月销量118303辆,环比上升40.1%;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6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累计销量84958辆,同比大增127.3%,表现亮眼。

  海外板块,1-6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海外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大增94.4%;合资板块,长安福特6月销量27170辆,长安马自达6月销量10394辆。

图为长安汽车1-6月销量。 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长安汽车1-6月销量。 长安汽车供图

  明星车型继续领跑 蓝鲸家族突破50万辆

  善于打造爆款车型的长安汽车,在2022年继续完善“爆款产品体系”,随着第二代CS75PLUS、2022款CS35PLUS、2022款逸动PLUS、UNI-V等车型的上市,上半年长安汽车多个爆款系列车型实现销量领跑。

  多年来,CS家族凭借丰富的车型、过硬的性能、时尚的外观,始终保持着SUV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今年1-6月更是取得251408辆的成绩。其中,CS75系列6月销量21084辆,明日座驾不断进化迭代,于八年进阶中,收获160万忠实粉丝。CS55系列6月销量15013辆,环比大增87%,保持高增长态势。

图为第二代CS75 PLUS。 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第二代CS75 PLUS。 长安汽车供图 

  “品质家轿进化者”逸动用十年时间,历经三代进化,成为120多万用户的信赖之选。今年6月,逸动系列销量达到15207辆,环比上升24.4%,“国民家轿领跑者”的市场地位巍然不动。

图为2022 EADO PLUS。 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2022 EADO PLUS。 长安汽车供图

  高端产品序列UNI凭借超前的设计、智慧的配置、充沛的动力自成一派,车型推出后带来极大的美学颠覆,引发市场广泛热议。今年6月,UNI系列销量18395辆,环比劲增54.8%,其中UNI-V于今年3月上市,已累计销售30659辆,作为中高端市场的口碑之作,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破局。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成为长安汽车销量增长的重要动力,今年1-6月,蓝鲸家族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彰显长安汽车在动力总成方面的技术实力。

图为蓝鲸家族1-6月销量。 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蓝鲸家族1-6月销量。 长安汽车供图

  新能源全面发力 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突破8万辆

  从2017年开启第三次创业开始,长安汽车全面发力新能源领域,成效已凸显,销量和市场就是最直接和客观的反应。今年6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18268辆,环比增33.1%;其中,6月10日上市的国民出行精品车Lumin,发布仅11小时订单破1.58万辆,截止6月30日,Lumin订单已突破30000辆,重新定义了出行新风尚。

图为Lumin。 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Lumin。 长安汽车供图

  作为长安汽车满电出发的新能源产品之一,欧尚品牌在重庆车展上推出欧尚Z6蓝鲸iDD特级混动车型,开启欧尚品牌的转型之路。目前,欧尚Z6蓝鲸iDD特级混动+蓝鲸新一代NE15T,累计订单已突破22000辆。UNI序列也持续为用户带来高品质、高性能、高价值的混动新选择,UNI-K iDD今年3月推出即受热捧,6月销量环比上升31.7%;UNI-V iDD在重庆车展首秀,加快了长安汽车在混动领域的转型升级。

图为欧尚Z6。 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欧尚Z6。 长安汽车供图

  长安深蓝通过前瞻创新的产品设计、行业领先的平台架构,为长安汽车战略转型开启一道通向未来的“深蓝”之光。今年重庆车展,长安深蓝首款产品SL03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格区间,为17.98-23.18万元,并在7月诚意上市,为用户带来充满想象的未来科技出行体验。

图为长安深蓝。 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长安深蓝。 长安汽车供图

  今年是长安汽车新能源计划——“香格里拉计划”成效凸显的一年,重庆车展上长安汽车携全系电动电气化产品惊艳登场,产品类型覆盖几乎所有的细分市场,从目前已经上市的UNI-K iDD、Lumin、欧尚Z6蓝鲸iDD特级混动来看,销量呈现进阶态势,直观地给予企业更大动力和信心,长安汽车电动电气化转型已成功按下加速键。

  以满电状态加速转型 长安汽车全速开启新征程

  从多款明星车型持续领跑,到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是长安汽车坚定不移践行高质量发展,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结果。

图为相关发布会现场。 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相关发布会现场。 长安汽车供图

  尤其在电动电气化转型方面,长安汽车持续推进香格里拉、北斗天枢计划,路线和发力点清晰,落地成果显著,发展格局向上向好。

  高端智能电动车领域,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大巨头联合打造阿维塔品牌,肩负起长安汽车的高端智能向上之路;主流乘用车市场,将着力打造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提供高效出行解决方案,推动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共生,到2025年,主流乘用车市场将推21款新品,其中长安深蓝规划了5款;小型车市场,未来将推出4款全新产品,其中Lumin已经崭露头角,基于长安汽车的研发实力、创新精神和对市场的精准洞察,相信其他小型车也将成为爆款产品。

  敢于提出规模庞大的新品计划,得益于长安汽车积累的竞争优势、创新精神和技术底气。长安汽车现已掌握智能低碳技术600余项、三电核心专利1000余项。新能源平台架构方面,已形成MPA、EPA、CHN三大平台架构,未来还将打造智能电动汽车架构SDA,为新能源汽车的产品迭代提供有力保障;核心技术方面,已掌握包括新一代“七合一”超集电驱、电驱高频脉冲加热、“2+7”类主被动电动安全技术、长安智慧芯SVDC等,将持续增强产品定义能力,不断打造出引领性产品。

图为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 长安汽车供图
图为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 长安汽车供图

  为确保战略目标达成,长安汽车又推进七大关键行动为战略保驾护航,同时加大研发投入,确保战略高效实施。到2025年,预计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加快构建转型领域核心能力。到2025年,长安研发人员总数将达到约两万人,其中智能化及软件研发人员超6000人,新能源研发人员超5000人,为品牌转型发展蓄力赋能。

  随着品牌加速转型升级,围绕用户需求在产品端持续深化“爆款产品”策略,不断释放新能源产品矩阵动能,长安汽车正在以强劲的增长势头开启新征程。

值班编辑:黄维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