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警方持续整治两轮车违法行为
2022年07月11日 10: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1日电(胡涛华)7月3日,重庆永川区人民北路与玉清西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加装遮阳伞的两轮电动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车驾驶人廖某和乘坐人周某受伤,两车受损。

  经调查,两轮电动车驾驶人廖某在经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未按照规定在路口外慢行或者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九条,因此负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

  据轿车驾驶人曾某反映:对方两轮电动车违法加装了遮阳伞,很容易挡住驾驶人视线,加上驾驶时不观察路况环境,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为有效遏制因非法加装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全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营造和谐、平安出行环境,永川警方于近期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两轮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治理行动,严抓严管加装遮阳伞遮阳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辆、拆除一辆、教育一起,最大限度地将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截至目前,已宣传劝导群众拆除加装遮阳伞遮阳棚1000余顶。

  永川交巡警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加装遮阳伞,犹如给安全“加把刀”,不要为提高“防晒指数”,而降低“安全系数”,已经加装遮阳伞的车主,请尽快自行拆除。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