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纪凯歌”号游轮启航 推动内河游轮进入低碳发展新航道
2022年07月11日 10:04 来源:重庆日报

  随着跨省游熔断机制范围精确到区县(市),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暑期旅游市场回暖迹象明显。7月9日,世纪游轮品牌旗下长江最新一代绿色环保智能科技游轮——“世纪凯歌”号首次巡航长江(朝天门——广阳岛),并举行两天一晚“世纪嘉年华·游轮盖茨比”主题盛会。这也标志着“世纪”系列游轮(共12艘)正式复航。

▲“世纪凯歌”号游轮启航。受访者供图
▲“世纪凯歌”号游轮启航。受访者供图

  继中国首艘获颁智能能效入级证书的电力推进船舶“世纪荣耀”号之后,其姊妹船“世纪凯歌”号甫一面世,即担当起今年“世纪”系列游轮复航的第一艘游轮。

  该游轮长149.99米,宽21.2米,总吨位1.5万吨,核定载客量为650人,总装机容量5600千瓦。其创新采取了高技术、高附加值电力推进方式,装设的“智能能效系统”可监测船舶实时用电情况,从而智能调节发电机组,最大程度实现用多少电发多少电,满足绿色与高效双重标准,并已获得中国船级社绿色船舶与智能能效认证,可谓集安全、绿色、科技、智能、舒适为一体。

▲乘“世纪凯歌”号游轮赏夜景。受访者供图
▲乘“世纪凯歌”号游轮赏夜景。受访者供图

  接下来,“世纪凯歌”号游轮执行航线为:每周日出发的“重庆-宜昌”4日游、每周三出发的“宜昌-重庆”5日游及“荣耀的夏天·重庆-巫峡-重庆”7日游。

  这也意味着长江游轮在经历半个世纪发展后,正式从第一代升级到第六代,曾经承担水上交通运输的航运客船已升级成休闲观光的豪华游轮,其标准配置、设施空间堪比移动的水上五星酒店。尤其是,作为国内独一全系均为“电力推进环保游轮”,“世纪”系列游轮还加速了中国内河游轮行业进入低碳发展新“航道”,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助力。

▲“世纪凯歌”号游轮内景。受访者供图
▲“世纪凯歌”号游轮内景。受访者供图

  “盛夏时节,世纪再启。定位于世界游轮产业平台与范畴上发展的世纪游轮,冀望以己之力,助力中国服务、中国智造、中国品牌更上层楼。”重庆冠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冠达世纪游轮创始人彭建虎称。(韩毅)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