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二季度1500余户企业收到6.81亿元退税“红包”
2022年07月11日 15: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1日电(记者钟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其中,从4月1日起实施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是“重头戏”。记者11日从重庆市渝中区获悉,截至6月26日,该区已有1574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到留抵退税红利6.81亿元,税惠政策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等积极效应正在加速显现。

  “从规模看,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渝中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4月以来渝中区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户数占比95.9%,共计退税2.58亿元,金额占比37.9%;中型企业、大型企业退税金额分别占比28.3%、33.8%。

  “以前留抵税额看得见、摸不着,这回是拿在手里。”重庆地中装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文刚介绍,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加上前期投入成本不小,公司的现金流十分紧张。政策的加力扩围,令公司首次享受到了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关键时刻,26万多元退税款帮我们挺了过来。”有了这笔钱,王文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也有了更多底气。

  据介绍,有关政策出台后,渝中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领导小组及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专班,建立“短平快优九个一”直达快享机制,全面推进“政策找人”,借助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信息,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主动提醒,实行台账管理,专岗全程跟踪,上门送策问需,加强宣传辅导,做到退税名单、任务清单、效应账单“单单有数”,帮助企业真正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留抵退税力度大,让市场主体更有信心。税务部门近期开展的抽样调查显示,企业拿到退税款后,主要将退税资金用在了保障日常运营支出、扩大生产、技术研发、项目建设等方面。

  “把钱花在刀刃上,让退税用到企业需要的地方去,正是税惠政策出台的初心。”渝中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积极按照“快退税款、狠打骗税、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方法,落实落细7月起实施的7个行业全额退还留抵税额政策,让真金白银高效精准直达企业,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