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挝驻华大使一行来渝开展文旅考察交流
2022年07月11日 15: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1日电(记者钟旖)为进一步加强重庆、老挝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力度,着力构建两地宽领域、多层次、广覆盖的文旅交流新格局,聚力打造澜湄次区域城市旅游共同体,7月6日至8日,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一行来渝开展文化旅游系列考察交流活动。

  7月6日,老挝驻华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重庆市杂技艺术团、重庆市川剧院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中心,与第五届川剧节大型原创剧目《峡江月》主创团队交流互动,参观重庆杂技艺术团发展历史陈列馆、重庆川剧博物馆和嘉陵江索道博物馆,观摩《开启新的金色五年——重庆参与澜湄合作主题图片展》《重庆-老挝文化旅游图片展》《重庆武隆文化旅游发展专题展》等专题展,欣赏国家级非遗传承节目《蹬伞》、驻场杂技秀“极限快乐Show”压轴节目《大飞轮》等精品杂技节目及中国第一个节日乐团——重庆节日交响乐团特别呈献的西洋乐器合奏和重庆本土非遗音乐项目《木叶吹奏》。

  7月7日至8日,老挝驻华代表团走近重庆武隆,实地考察天生三桥、仙女山景区、懒坝国际大地艺术公园、归原小镇等景区景点,观摩《印象武隆》大型实景演出及“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展。

  坎葆·恩塔万大使指出,老挝、重庆两地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互为彼此重要旅游目的地。下一步,希望与重庆合力办好“重庆-老挝世界遗产对话”等重点文旅交流活动,持续深化两地杂技等文艺院团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共享世界遗产传承保护和旅游减贫经验,切实增进两地民心相通,共同谱写澜湄文旅合作新乐章。

  据悉,作为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首批会员城市之一,重庆始终秉承“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澜湄精神,紧紧围绕“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中心任务,全面加强与湄公河国家在文化、旅游、文物、广电、艺术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力度,持续深耕澜湄次区域旅游市场,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力弘扬“行千里·致广大”人文精神,持续提升“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品牌形象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