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购税减半征收实施首月 重庆共减征车购税1.2亿元
2022年07月10日 08:12 来源:重庆日报

  7月6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1日起,国家实施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政策,新政实施首月,重庆共减征车辆购置税1.2亿元,减征车辆1.87万辆,其中,1.6升至2.0升排量乘用车减征税款5400万元,占比约45.3%。

  5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即车购税税率从此前10%降至5%,消费者可以少交一半车购税,吸引不少消费者购车。

  据重庆百事达华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敏国介绍,新政实施以来,来门店的消费者明显增多,高峰期一天就有30多组人。

  “对比4、5月份,6月日均到店人数至少多了两三倍。”汪敏国表示,政策对门店销售的促进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加上厂家配套的购车优惠,对消费者吸引力还是很大的。今年5月,该公司销售汽车620台。6月车购税减半征收后,销售车辆887台,增长率达43%,全部为符合车购税减半条件的汽车。

  “对比过去国家出台的购置税优惠政策,这次优惠力度明显更大。”重庆市正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赖玲介绍,该公司销售车型排量基本都在1.6升—2.0升之间,过去是无法享受购置税优惠的,而现在每辆车减免税费7千至8千元不等。“优惠政策中排量的提升,对我们提升销量很有帮助。”赖玲说。(记者 杨永芹)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