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健康榨菜绿皮书》在重庆发布
2022年07月10日 15: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0日电(记者钟旖)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和乌江榨菜联合主办的《中国健康榨菜绿皮书》(以下简称《绿皮书》)发布会10日在重庆市涪陵区举行。

  据介绍,《绿皮书》率先提出了健康榨菜应具有“干净卫生的生产环境、智能先进的生产工艺、低热量不含防腐剂、较低的含盐量与正规的购买渠道”五大特点,依托来自于全国27个省级地区的大量调研样本,并邀请了食品安全以及营养等多领域专家,为榨菜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了借鉴参考和智力支撑。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与会专家表示,此次《绿皮书》的发布,填补了健康榨菜的认知空白,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健康榨菜的产业创新,为健康榨菜产业发展和消费者健康教育带来更多有益的声音,促进榨菜行业向健康、营养、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中国健康榨菜绿皮书》为整个榨菜行业给出了较为全面、扎实的科普性、学术性、前瞻性报告。”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在致辞中指出,乌江轻盐榨菜的推出,顺应了健康消费趋势,为中国榨菜行业多元化、健康化,为膳食的合理化,为“三减三健”行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树起了中国健康榨菜的新标杆。

  榨菜作为佐餐开味菜领域的重要品类,长期以来广受消费者喜爱,而在榨菜行业蓬勃发展过程中,涪陵区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重庆市涪陵区常务副区长钟涛在现场表示,涪陵将与行业和企业一道,共同推动榨菜产业创新化、榨菜产品健康化、榨菜品牌国际化。他举例称,近年来,该区涪陵榨菜集团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围绕健康新需求,以技术创新推进工艺进步,推出了乌江轻盐榨菜,推动健康涪陵榨菜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重庆涪陵榨菜集团董事长周斌全表示,涪陵榨菜集团作为国内佐餐开味菜的领导者,将紧紧抓住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机遇,助力中国榨菜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