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球自然日2022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行
2022年07月09日 13: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9日电(记者钟旖)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自然博物馆承办的环球自然日2022重庆赛区决赛9日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行。该市376组团队携带各自作品参赛,展开了一场自然科学知识的脑力激荡。

  据介绍,环球自然日活动是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举办的一项课外科普教育活动,根据表现形式分为展览、表演、科普绘画、故事播讲以及科学展演五个类别,师生均需以团队形式参赛。从2012年启动以来,环球自然日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一届。 2022年是重庆赛区加入该活动的第十年,今年的主题是“水滴石穿——微小而持续的自然演变”。

图为学生参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学生参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统计,重庆赛区共计有78所学校、14个教辅机构,1048组团队报名参赛,其中376组团队在预赛中脱颖而出,包括科学展演类19组,表演类20组,展览类90组(包括英文组),故事播讲类类118组(包括英文组),科普绘画类129组。

  当天,入围决赛的376组团队带着完善后的作品再次进行角逐,来自专业媒体、科普场馆、教育、艺术等行业的21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这些作品逐一进行评审。

图为参赛者展开创作。钟旖摄
图为参赛者展开创作。钟旖摄

  赛事评委、重庆市美术有限责任公司艺术总监王钰钤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本年度主题词用的是“演变”而非“演化”,评委们遂认为参赛者的研究不要局限在生物领域,而是要将视野放宽涵盖整个人与自然的世界。他认为,每一个参赛者制作的展项都体现了自己的思考,策划缜密、陈列形式多样,对学生的学习思考和能力提升都是良好的促进。

  来自渝北区立人小学校三年级的参赛者马巳炎是第二次参加环球自然日赛事,今年以“企鹅”为主题参与科普绘画类比赛。其母亲告诉记者,比赛对孩子成长而言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可充分培养兴趣爱好,实现劳逸结合。

  据悉,今年的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选将于8月13日至14日在线上举行。届时,重庆优胜团队将与全国其他赛区的选手展开最终角逐。(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