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建筑机器人亮相工地
2022年07月09日 11: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9日电(贾楠 吴波 朱远国)近日,重庆连续出现高温天气。高温酷暑对于建筑施工作业,无疑是“火上浇油”,而在中建八局的项目工地上,智能机器人代替人工在户外热火朝天的工作着。

  记者在中小企业家园项目的混凝土浇筑现场看到,一款粉色机器人正在刚浇筑的混凝土平面进行施工作业。该项目经理周瑜介绍,这款机器人叫做地面整平机器人,传统的混凝土地坪施工方法是人工找平,这种方式需要大量的人力,施工过程质量不易控制,需要人工多次修正,反复测量调整正在浇筑的地坪。这款机器人采用了高精度的激光标高控制系统和测量系统,能够动态调整并精准控制执行,集合了测量、刮平及收面三个功能,使得工程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就可达到找平层的平整度要求,实现楼地面浇筑一次成型。

  不仅如此,地面整平后,还需要再给混凝土“打个高光”,地库抹光机器人自带导航功能,全自动作业,效率达350㎡/h,能提升地面光整度、密实度和耐磨度,效率高、效果好,“一步到位”。

  如今,两款机器人实现全自动方式联合施工,辅助和替代“危繁脏重”的人工作业,打造一体化施工新工艺,提高工程建设机械化、智能化水平,让机器人盖房子从梦想走进现实。(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