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57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开幕在即
2022年07月08日 14: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8日电 花悦山城,春色满园。植物盛宴,盛大启航,提振循环经济,共创产业担当。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的第57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即将于7月14-16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

图为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全国工艺品交易会自1974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56届。其中第55届和56届交易会,为仿真植物与工艺品行业的接续发展与后疫情时代的复苏注入了蓬勃有力的新动能。

  在刚刚走过的2021年,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始终不忘初心,带领全体业内人员砥砺前行。2022年第57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和构筑后疫情时代仿真植物与工艺品行业的发展新格局,推动行业经济的持续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万事皆备,启幕在即                         

  “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七月的重庆,花团锦簇。据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展馆内的基本搭建、重庆市江北机场广告、市内重点交通点位广告,以及场馆外侧主要氛围布置已经陆续完成,万事皆备,启幕在即。

  本次交易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生产企业前来参展,仿真植物领域呈现出一派蓬勃的发展劲头。    

  为吸引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采购商及其代理商的关注,打造出一个行业经济复苏的样板与范例,今年的展会进一步增强了婚庆用品、花艺软装、景观工程等多角度的应用品类,届时参展商们将在各自的展位中以不同的设计理念和观展体验,带给专业观众和采购商一份对仿真植物制品的全新认知,从而激发行业更多触角,点燃市场的更多活力。 

图为往届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图为往届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走遍中国,有朋自远方来

  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本届交易会专业采购商邀约团队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其中包括本届交易会的主办地重庆市以及四川省、广东省、浙江省、陕西省、云南省、贵州省、湖南省等相关省份及其周边地区,以及北京、天津等多个不同类型城市,行程总计1万多公里,足迹遍布全国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来自湖南长沙高桥大市场的工艺品零售商王先生表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仿真植物交易会,每届他均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当地和他一样的诸多商户也从不缺席,许多商户从2021年10月便开始准备来年三月的参展活动。

  在邀约专业团队进行实地走访的同时,线上推广宣传也在同步进行,媒体宣传、线上邀请、电话邀约、信息发布等都无一落后,力争让更多领域的相关人员都能够充分了解并最终参加本次展会。

  此次展会还邀约了多家大型跨境电商巨头和电商平台前来观展采购,包括此前多次参加广交会、进博会等境外大型仿真植物、婚庆用品、景观工程采购商。通过行业细分,定向精准邀约的方式解决了很多领域没有对口匹配行业展会的现状。

图为往届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往届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百花齐放、异彩纷呈”是本届交易会的突出亮点与特色所在,除了传统的仿真植物及相关配套用品之外,还包括室内设计仿真模型、永生植物、婚庆彩灯、工艺装饰、假山绿植、流水园艺、创新复合型等产品都将在此次交易会上大放光彩。观众在感受其巨大魅力的同时,进一步领略并了解中国文化所带来的艺术氛围与其传递的精神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经济的复苏发展起到助力作用。

  此次展会的举办也将全面带动重庆市及周边地区相关的旅游、交通、酒店、餐饮等服务行业发展,进一步拉动内需和贡献城市GDP增长率。

  2022年,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继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助力复工达产,稳外贸,纾困中小企业,推动展会与行业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第57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的脚步即将走来,魅力巴蜀,畅享山城,想要漫步仿真植物花海,感受中国工艺美术深厚底蕴的朋友们,让我们共同相约重庆,相约国博中心,7月14日到7月16日,不见不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