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盟重庆市委会赴巫山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2022年07月08日 16: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调研组在巫山县城污水处理厂调研污水处理及运行情况。郑云珍 摄
图为调研组在巫山县城污水处理厂调研污水处理及运行情况。郑云珍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8日电(郑云珍 刘相琳)7月5日至7日,台盟重庆市委会调研组一行赴巫山县,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7月5日,调研座谈会在巫山县党政大楼召开,台盟重庆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罗鸣在座谈会上表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动实践,期望此次调研与巫山县相关部门、联络员加强沟通联系、信息通报、相互配合,推动调研工作更加务实、更加扎实,确保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此次调研,台盟重庆市委会紧扣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大题目”,选准“重庆市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 “长江流域总磷污染治理优化”两个“小切口”深入调查研究。座谈会上,巫山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委、县文化旅游委围绕两个调研内容作了相关情况汇报。重庆社科院生态与环境资源研究所所长彭国川等专家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7月6日至7日,调研组一行深入曲尺乡柑园村、摩天岭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建平乡柳坪村、巫山县城污水处理厂等地,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长江流域总磷污染治理优化专题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存在的问题与面临困境,听取对相关工作的思考、建议。(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