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突破高龄手术禁区 重庆专家为高龄患者进行盆底功能重建手术
2022年07月08日 14: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8日电(梁钦卿 谭凤洁 杨先富)近日,96岁的李婆婆(化名)因子宫脱垂Ⅳ度,膀胱脱垂Ⅳ度,在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妇科盆底与肿瘤科进行盆底功能重建手术,成功跨过手术和术后恢复双重“难关”,现已平安出院。

96岁的李婆婆在医院进行盆底功能重建手术。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96岁的李婆婆在医院进行盆底功能重建手术。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该医院妇科盆底与肿瘤科主任刘禄斌介绍,6月25日,李婆婆在家人陪伴下,几经辗转来到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妇科盆底与肿瘤科,经详细询问病史及检查后,发现李婆婆患子宫脱垂已有10年,严重影响其生活及身心健康。

  刘禄斌检查后发现,李婆婆除了严重的子宫脱垂,还患有老年痴呆、高血压、三尖瓣反流、肺动脉压增高、双小腿后肌腱静脉血流淤滞等多种合并症。经过综合分析研判,手术拟定减少术中创伤、缩短手术时间,减少对老人呼吸循环稳定性的干扰,力求减少并发症发生。

  最终,刘禄斌团队密切配合、精细操作,仅用16分钟,完成了在全麻下的阴道盆底功能重建手术。术后,李婆婆转至重症监护室交ICU医生进行围手术期管理。两天后,老人恢复良好,顺利从ICU转回病房。

  在医护人员悉心照顾下,李婆婆子宫脱垂、阴道前壁膨出及阴道后壁膨出均得到有效改善,李婆婆身体各项指标稳定,无任何并发症发生,大、小便功能恢复正常。(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