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残疾人特殊艺术巡演走进万盛经开区
2022年07月08日 14: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8日电(梁钦卿)7月7日,由重庆市残联主办,市残联信息中心、万盛经开区残联承办的2022年重庆市残疾人特殊艺术巡演在万盛影剧院精彩亮相。

活动现场。重庆市残联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市残联供图

  重庆梦翔残疾人艺术团、万州区特殊教育中心与万盛经开区残疾人“金桥吹打”队,带来了电声乐队《冬奥阳光》、双人舞《听》、男女声对唱《盛开》、器乐口书《九州同》、金桥吹打《庆丰收》、群舞《搏浪逐梦》等12个节目。

  万盛经开区残联相关人员介绍,组建这样一支残疾人“金桥吹打”队,旨在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级非遗“金桥吹打”,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

活动现场。重庆市残联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市残联供图

  “锣响鼓鸣,我通过观看演出感受到农民在田野间金秋丰收的场景。”视力残疾人王雅说,虽然看不太清演员们的表演,但是她能聆听到多种乐器打击的节奏感,感受到节目传达出一种振奋的精神风貌,给人一种丰收的喜悦感。

  据悉,2022年重庆市残疾人特殊艺术巡演已经走进铜梁区、綦江区、璧山区、巴南区、万盛经开区,下一步还将走进秀山县、丰都县等区县,充分展现残疾人昂扬向上、追求梦想的精神面貌,展示特殊艺术的魅力,助推重庆市特殊艺术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