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95后”国际互联网营销师:“真诚”作“纽带”专业助力企业“飘洋过海”
2022年07月07日 15: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编者按】挖掘灵活就业新赛道,拓宽灵活就业新渠道,激发市场灵活就业新活力。由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联合猪八戒网主办、重庆市就业创业促进会协办的“数字化时代 寻找灵活就业新36行”全网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这些新职业代表有哪些创业故事和感人经历,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将推出系列报道。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7日电(陈媛)“广泛认知的互联网营销师第一印象是直播卖货,而我主要是为国内企业客户做海外业务咨询落地服务,比如国际知识产权、海外工商财税、国际认证······ ”对于目前职业发展前景,“95后”国际互联网营销师周钰欣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挺满意,“创业经历让我的能力得到迁移,现在的工作让我更有身份认同感。”

  “创业者”到“营销师” 不同“赛道” 同样精彩

  “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才是与用户形成可持续长期触达的关键。”怀揣对梦想的追求与热爱,“95后”周钰欣从宠物生活行业开始创业生涯。

  大学后开始便开始创业,期间从宠物活体、用品、食品到探寻整条产业链的运行逻辑,努力得到了“美好”的回应。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从危机中寻找转机,“顺势而为”成了最好的选择。

  “我整个创业历程,让我明白我所做的事情,就是理解客户的需求,满足客户需求和方案落地,做好维护直到产品整个生命周期。”谈及从“创业者”到“营销师”这两条不同的“赛道”的变换,周钰欣坦言,这段创业经历影响与现在国际互联网营销师的工作结合十分密切,在做企业咨询上,与客户沟通时候的迁移能力和共情能力尤为重要。

  “通过猪八戒网这个平台,我现在已经服务了超过187家企业客户,他们的认可让我个人价值感得到极大的满足,之后这些客户也将继续给我带来潜在的价值,这是体现对我服务认同感的地方。”周钰欣说,通过平台数据筛选,当有需求企业用户需要向海外发展寻求服务时,作为自身来说,用专业的知识去了解,帮客户实现海外的落地等服务。周钰欣坦言,现在的工作让她能接触到不同行业的客户,可以从这些客户的合作中反哺知识漏洞。

  “真诚”作“纽带” 专业服务是立足之本

  “面对不同企业向海外需求的问题,不论是在商标服务、海外财税、或者是跨境电商等方面,用专业的分析方式,出具专业的营销方案分析实现最优的落地服务。”周钰欣说,在初步意向了解服务合作时,首先要考虑这个公司本身的产品要好,客观分析后才能去为他做服务,其次,我们必须具备相关的海外法律法规等相关的专业知识,评估市场风险价值。

  “做这一行需要有奉献的精神,真诚是最重要的品质。”作为一名国际互联网营销师,服务好企业很重要,如果能和客户成为朋友,周钰欣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她回忆称,曾为一家广东外贸企业做服务,现在她和该企业老板已经熟悉到可以借车开,成为日常交流的朋友,当然,该企业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而我也拿到了月入过万薪资”。

  真正的专业值得被尊重。“有一个北京的客户是做降噪监听设备的,因为疫情原因没有了销路,本来客户是想做欧美市场,但是运输面临很大的问题,通过专业分析,最后建议客户产品推向日本市场,客户很满意。”周钰欣说,真的专业经得起市场的检验,市场的反馈是最真实证明。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市场变化风起云涌,国际互联网营销师当然也会备受“质疑”,当问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的时候,周钰欣说,如果增值业务拓展需求不能匹配客户,用户体验更不上市场,就会导致客户的流失。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要有市场感、危机感、敏锐的市场辨别力,在反复的总结和分析中,周钰欣已经开始带其他的新同事一起拓展新项目。

  “中国越来越多企业需要走出国门,而我拥有专业的国际服务经验,继续看好这一市场。”周钰欣表示,未来还将继续用所学经验和知识在这个行业深耕。(完)

  想参与?想曝料?想灵活就业?关注微信公众号:猪八戒网头条。参与活动,你将免费获得:

  1.猪八戒网创业资源包;

  2.媒体宣传打造个人IP;

  3.加入灵活就业者社群,参与直播与新职业翘楚互动;

  新职业培训、工作机会,助力成为自由职业者。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