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风物四季——地理标志品牌促消费公益活动”启动 首季全网推广巫山脆李
2022年07月07日 12: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7日电 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的指导,重庆地理标志发展促进会发起承办的“风物四季——地理标志品牌促消费公益活动”近日启动。该活动借助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全国及重庆媒体、达人等资源,通过短视频、直播带货、社群团购等形式实现对重庆优秀地理标志产品的宣传推广,助力线上销售。

  为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品牌宣传,推广重庆地道风物精品,助力乡村振兴,“风物四季——地理标志品牌促消费”系列公益活动首季选定重庆巫山。

  据介绍, 巫山脆李于2015年9月14日,申请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先后被评为“中华名果”“全国优质李金奖”,巫山县也先后荣获“中国脆李之乡”,“全国优质李生产基地县”等称号,2021年,巫山脆李品牌价值近22.56亿元,位居全国李品类之首。今年,是难得的脆李丰收大年,巫山全县脆李种植面积30万亩,挂果面积13万亩,预测产量13万吨,产值17亿元。

  6月下旬,郑渝高铁开通,巫山迎来高铁时代;7月开始,巫山脆李也正式进入一年一度的丰收季。在主题为“巫山‘李’好”的首次活动中,重庆地理标志发展促进会组织了包括专注三农短视频创作的知名达人“川哥的乡愁日记”,以生活、剧情创作为主的“校哈一班”、“一米阳光。海晴”、“立早美子”等12位短视频博主,联合当地优质商家,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促进巫山脆李的全国营销推广,  整个活动为期一个月,贯穿巫山脆李的黄金销售期,全面推动商标富农、地标兴农。


  7月8日、9日,重庆交通电台主持人高飞,抖音美食博主“排骨姐”,还将深入巫山脆李核心产区—曲尺乡权发村优质果园和发货点,通过抖音平台直播记录脆李丰收,全网推荐巫山脆李。(重庆地理标志发展促进会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