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革榜样人物”宣讲活动走进璧山
2022年07月07日 10: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7日电(胡园) “生态文明建设其实就是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为后人‘乘凉’而‘种树’,就是不给后人留下遗憾,而是留下更多的生态资产。”西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德体在“民革榜样人物”宣讲活动现场表示。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7月5日,民革璧山区支部邀请“民革榜样人物”——谢德体为民革璧山区支部全体党员及璧山区部分政协委员做《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经济发展》专题报告。谢德体教授曾先后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和武陵山区科技扶贫先进个人、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

  “有些难降解的污染物在土壤中积累,许多地方出现粮食、蔬菜、水果等食物中汞、镉、铬、铅等重金属超标,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引发各种疾病。报告会现场,谢德体教授用大量的数据、照片、案例为听众讲述了中国生态环境危机以及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国低碳经济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内容。

  “今天听了谢教授的课才知道农业活动碳排放量高于工业生产过程碳排放量,这真是刷新了我的认知。对于我们写社情民意和建言有很好的启发作用,下一步我打算从如何减少农业活动碳排放量着手写一篇社情民意。”民革璧山区支部党员张丽说。

  民革璧山区支部副主委张娜表示,该活动旨在以榜样促学习,进一步营造双岗建功的良好氛围,以此鼓励璧山民革党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值班编辑:谢思怡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