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黔铁路赶水站信号设备倒替施工顺利完成
2022年07月07日 16: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7日电(肖江川 易超 胡春林)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重庆电务段组织百余名铁路工作人员,对川黔铁路赶水站信号设备进行“大换血”,保障铁路安全畅通运营。

图为轨道电路验收。胡春林 摄
图为轨道电路验收。胡春林 摄

  川黔铁路始建于1956年4月,1965年10月竣工运营。2018年初,渝贵高速铁路通车后,川黔铁路逐步转为纯货运线路,只保留了一对通勤客车(5629/5630次),列车停靠24 个小站,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为保障铁路安全畅通,百余名铁路工作人员头顶烈日,利用270分钟“天窗”时间,完成了全站信号设备倒替施工任务。

图为信号机验收。胡春林 摄
图为信号机验收。胡春林 摄

  “现在的赶水站可不能叫‘老站’了,设备质量大大改善,有崭新的标志标记和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中国铁路成都局重庆电务段綦江信号车间主任吴越飞感慨道。(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