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技工作者法治知识精要》在重庆首发
2022年07月07日 14: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7日电(记者钟旖)《科技工作者法治知识精要》(以下简称《知识精要》)新书首发暨赠书仪式7日在重庆科技馆举行。

  据介绍,《知识精要》由重庆市科协和西南政法大学强强联合打造,是法治知识服务科技工作的创新尝试。书稿以问答的方式展开论述,叙述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图为活动现场。吴玥瞳摄
图为活动现场。吴玥瞳摄

  全书从民商事法律、知识产权、刑事法律、科技政策、程序法等五个方面,总结、选取了科技创新活动中可能面临的150多个法律和政策知识问题,简洁明了地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法治知识普及工作,将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提供法治助力与法治保障。

  重庆出版集团党委成员、副总编辑邱振邦提到,书稿的选题策划和内容撰写是在跨界思维指导下进行的。下一步,出版集团将配合重庆市科协和西南政法大学,加强本书的宣传推广,促进新书的学习运用,让它更好地服务重庆科技创新。

  “从微观层面讲,编辑出版这本书是回应科技工作者热切期盼的务实举措。”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朝华称,编辑出版《知识精要》的缘起,是科协在日常工作、走访调研、联系服务中了解到,大多数科技工作者在繁忙的工作中只能碎片化地了解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迫切希望有一本针对性、系统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很强的法律参考书,来帮助自己掌握科技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防控风险能力。

  颜朝华表示,《知识精要》一书有利于确保重庆在法治的轨道上,用法治方式来引领、规范、促进和保障科技创新。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将其作为开展科技创新的首选辅助图书,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在增强自身法律供给的同时,带头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