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血演绎“爱的奉献” 两江产业集团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
2022年07月06日 17: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6日电(张霁雯 黄维正) “昨晚休息好了吗?早上吃过早餐了吗?最近一周有没有身体不适、服药等情况……”

  清晨的阳光铺洒在大地上,带来夏日的生机,早上8点半,两江产业集团门口的流动献血车前,集团本部、子公司前来献血的员工络绎不绝。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测温亮码,依次进行信息登记、取样化验、采集血液……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献血过程井然有序。

  “献血要餐后进行,早餐吃饱了吗?这儿有面包、八宝粥,再吃一点吧。”室内休息区,工作人员递上食品,引导大家补充能量;在室外献血等待区,风扇正呼呼地吹着,尽力驱赶着夏季的暑热。现场组织有力、服务暖心、推进有序,采血效率大大提升。

图为集团员工依次排队等待献血。 黄维正 摄
图为集团员工依次排队等待献血。 黄维正 摄

  血液是生命之源,采供血是城市的“生命线”。为助力应对季节性血液供应不足问题,在两江新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7月5日,两江产业集团组织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集团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纷纷挽起袖子,用自己的“热血”演绎了一场“爱的奉献”。

图为献血前登记信息。 黄维正 摄
图为献血前登记信息。 黄维正 摄

  拳头一紧一松间,红色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在献血队伍中,既有初次献血的“新兵”,也有连续多年献血的“标兵”。

  “这次献了300毫升,当时有点紧张,现在感觉挺好,没什么不适。”高科公司的胡又文压着止血带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很兴奋,早上7点就醒了。青年人就应该热心公益、奉献青春,为拯救他人生命尽一份薄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图为取样化验。 黄维正 摄
图为取样化验。 黄维正 摄

  “我献了400毫升,算起来这是我第4次献血了。”渝兴公司的郭君钰说着,从献血车上走下。2017年,郭君钰在重庆市血液中心微信群得知成分血供应不足的消息,热衷公益的他毅然决定撸起袖子助“一臂之力”,献出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得知我的血液被发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治疗急危重患者,心里暖暖的。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用自己的力量奉献社会,希望大家身体条件允许的都来献血。”郭君钰说。

  文化传媒公司的王曦更是一名无偿献血的“老同志”,他已无偿献血8次,累计献血2800毫升。“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让我切身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我虽不能像医生那样冲锋在一线,但我能用无偿献血传递对他人的关爱。献出的不仅是鲜血,更是一份份对生命的祝福。”王曦说。

图为集团员工正在献血。 黄维正 摄
图为集团员工正在献血。 黄维正 摄

  “针眼处要注意压迫止血,保持清洁卫生。”“献血后应正常饮食,不宜过量补充营养。”“24小时内不适宜剧烈运动,尽量不要遇水。”献血车里,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叮嘱大家注意事项,“无偿献血是一种团结互助行为,每一次献血都会给有需要的病人带来希望,我们呼吁更多健康的市民能够加入,拯救生命。”医务人员说。

  献血完毕,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晒出崭新的献血证,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袋袋热血将爱心传递,一张张献血证记录着真情,见证着产业集团员工的无私奉献和使命担当。

图为献血完毕后,集团员工合影留念。 张霁雯 摄
图为献血完毕后,集团员工合影留念。 张霁雯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113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5700毫升。两江产业集团将持续履行好社会责任,担当作为,普及献血知识,让无偿献血的理念扎根心中,带动更多人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用热血践行敬佑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