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行重庆市分行持续服务三农 推出定制化贷款产品
2022年07月06日 17: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藕农美好生活。李拉拉
藕农美好生活。李拉拉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6日电 (刘洋)“白藕新花照水开,红窗小舫信风回。”近日,重庆藕农老周躺坐在凉椅上,望着眼前自家100多亩的藕塘,手中的蒲扇悠闲地摆动着,心情好不惬意。

  老周是铜梁区平滩镇的藕农,自家的早藕即将成熟,作为全市较早上市的一批,有望卖个好价钱。可采摘莲藕是个技术活,需要雇佣大量人工采摘,人工费按天结算,得投不少钱进去。年初花了不少钱扩大藕塘,老周现在手里紧张得很。

  正巧这两天区里的建设银行在镇上宣讲“莲藕贷”,老周和镇上另外几个种藕大户受邀参加。宣讲还没结束,正为资金发愁的老周就找到建行客户经理,拿出手机开始操作,很快就得到了30万元授信额度。“有了这笔信用贷款,加上政府的补贴,资金缺口不愁了,建行真是为我们送钱上门啊,哈哈哈!”老周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压抑多日的心情也由阴转晴。

  “铜梁莲藕”大规模种植已有30年历史,随着近年来铜梁打造荷花旅游产业和“荷和原乡”等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铜梁莲藕”已经发展成为当地优势主导产业。目前全区莲藕种植面积达2.8万亩,实现年产量约4.2万吨,户均种植规模50亩,占重庆市场份额50%以上。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莲藕种植户资金需求不断增长,尤其是在莲藕成熟季节,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支付采收人工费用,农户存在资金缺口。

  面对实际需求,建行重庆铜梁支行积极对接区相关部门,依托建行金融科技和大数据技术,为藕农量身定制了低利息、纯信用、随借随还、方便快捷、全线上申请的贷款产品—“莲藕贷”。目前已在铜梁区莲藕种植面积最大的平滩镇完成对6户莲藕种植大户的授信共计180万元,并实现首笔30万元资金投放。

  建行重庆市分行围绕服务三农,持续开展产品创新,不断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分行聚焦地区特色种植产业,深入走访调研,结合不同农产品种植的特点,依托自身金融科技能力,推出了“裕农快贷-种植贷”系列个人贷款产品,现已针对柑橘、榨菜、花椒、烟草、水稻、黄连及莲藕等特色农产品推出了定制化的线上信用贷款产品,目前相关信贷产品已发放2100余万元,惠及农户326户。(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