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高楼镇龙行山30万斤优质梨开园迎客
2022年07月06日 11: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国新闻重庆新闻7月6日电(赵武强 李拉拉)夏日注定是吃货们乐享口福的时节,重庆市铜梁高楼镇涪江村盘石村的100万斤优质李刚销售殆尽,高楼村龙行山上30万斤优质梨又成熟上市。

  在高楼村龙行山周边三四个山坡的梯土上,横竖成行的梨子树挂满了黄澄澄诱人的梨果,几位农民工正在林间采摘。

图为市民采摘梨果。赵武强摄
图为市民采摘梨果。赵武强摄

  “龙行山紧挨涪江河畔,光照充足,空气清新,水源便利,加上全部施用的是优质有机肥和多元复合肥,种出的梨果不仅水份足,味道甜,而且细嫩化渣。”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艳表示,目前,龙行山上的500亩梨果开始进入成熟期,产量有30多万斤,欢迎市民前来采摘。

  在梨园里,采摘便道四通八达,林下散养着跑山鸡鹅,种植的南瓜已经成熟。

  据返乡创业的青年农民业主任毅力介绍,梨子主要有圆黄,翠冠和苹果梨三个品种,是梨果中的优品。这些品种通过无公害生态栽培,品质十分优良,正在申请绿色食品认证。前来的市l民除采果外,还可采购跑山鸡,草料鹅,土鸡蛋以及南瓜。果园还自养了上百头土猪,需就餐的市民可在果园品尝地道的农家饭菜。

  沿着梨园一条水泥阶梯登顶文峰山,山顶建有古香古色的休闲凉亭。站在凉亭远望,尽收眼底的秀美的涪江风光令人赏心悦目,不失为观揽江景的绝佳高地。

  “龙行山梨园是高楼镇5700多亩山地特色水果产业的一部分,为把高楼镇优质水果推向市场,增加群众收入。6月18日高楼镇举办了农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的蜂糖李采摘节,大大提高了高楼镇水果在市场上的知名度,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蜂糖李已经基本销售完毕,龙行山的优质梨又上市了,欢迎广大游客前来采摘。有时间,还可以带家人乘坐游船游览涪江,饱览涪江秀美风光。”高楼镇镇长周瑜说。

值班编辑:谢思怡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