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2022年07月06日 18: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联合预验收纪要签署仪式现场。袁卿予 摄
图为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联合预验收纪要签署仪式现场。袁卿予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6日电(记者 刘相琳)经重庆海关、重庆市商务委等7个市级部门组成的联合预验收组评审同意,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7日通过预验收,标志着永川综保区从“高质量建设”向“高水平运营”迈出关键一步。

  据了解,2021年7月6日,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设立,规划面积1.11平方公里,围网面积1.026平方公里。永川综保区围网外即为永川国家高新区,产业基础良好、配套能力较强,封关运行后将成为永川乃至渝西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跨国产业的承接平台、新兴业态的培育平台、协调发展的支撑平台、制度创新的试验平台以及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连接平台。

  永川综保区首期总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建筑领域投资5.6亿元,建设综合服务楼、查验、贸易服务、保税加工、保税研发、检测维修等功能区。按照“错位发展、优势互补、体现特色”的总体思路,主要发展以汽车零部件、高端数控机床、医疗器械等行业为主导的保税加工制造、保税研发设计、保税物流分拨、保税检测维修和销售服务。

图为重庆永川综保区。龚毅 摄
图为重庆永川综保区。龚毅 摄

  6日上午,联合预验收组来到永川综合保税区进行实地查看,对隔离设施、卡口通道及监管设施、巡逻通道、检疫处理区、查验区、信息化管理系统等相关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逐项核查,并通过资料查阅、会议评审等形式开展相关工作。

  重庆海关副关长刘浩宇在预验收工作会上表示,永川综合保税区的设立有利于促进永川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助力产业升级,带动永川更好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更好发挥永川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作用,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希望永川综保区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差异化错位发展,加强招商引资,完善综合配套保障,重庆海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永川综合保税区的发展。

  截至目前,永川综保区储备项目100余个,在谈项目40个,已签约意向入驻项目20个,总投资2.12亿元,预计年进出口贸易额79.96亿元。(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