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青春倡廉·企业在行动”启动
2022年07月06日 18: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6日电(记者 刘相琳)2022“青春倡廉·企业在行动”活动6日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中央和外地在渝大型企业的青年代表,向广大企业青年发出行动倡议: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青春行稳致远。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企业青年代表赠送了《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等廉洁丛书;4名企业职工代表逐一发言,表达了青年人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决心和信心;随后,重庆高速集团团委、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团委现场带来了诗朗诵《漫步范公堤》、情景剧《青春倡廉》、话剧《找回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表演,以生动活动的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最后,活动在全体企业青年代表铿锵有力的“青春路、廉同行,行千里、致广大”倡议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青春倡廉·企业在行动”活动将组织企业青年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举办“青春廉洁沙龙”暨讲廉洁故事大赛,讲“廉政”微党课、微团课,联合四川美术学院等高校举办“青春廉洁沙龙”暨版画大赛,开展“青春路·廉同行”主题团日等活动。

  重庆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推动廉洁的种子深深植根于企业年轻管理人员和职工心灵,深深植根于广大企业的经营管理和文化建设,让廉洁伴随年轻人一路成长、成熟、成才,伴随企业在清朗的环境中经营、发展、壮大,让廉洁文化在巴渝大地开花结果。

  近年来,重庆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在全市范围内推开“家风助廉”“青春倡廉”“社区创廉”三大廉洁文化建设品牌活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此次“青春倡廉—企业在行动”就是这一系列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