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林业局在开州举行森林火情早期处理演练
2022年07月06日 16: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演练现场。梁钦卿 摄
图为演练现场。梁钦卿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6日电(梁钦卿)7月6日,重庆市林业局在开州区举行2022年森林火情早期处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开州区大德镇接到民众报警,在仁和村发现森林火情,火情发生地为集体林和国有林交界处。镇政府接到火情报告,护林员核查、无人机侦察,村、镇森林灭火力量开展早期火情处理,区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支援。

图为演练现场。梁钦卿 摄
图为演练现场。梁钦卿 摄

  演练主要展示直接、间接灭火战术,演示便携式高压水泵、风力灭火机等多种灭火装备的操作使用,体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快速响应、协同应对”的机制。

  目前,重庆市林业局拟在森林防火紧要期,强化国有林场、国家级自然保护地等重点林区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火情监测及早期火情处理等工作,初步计划在重庆中心城区、主城新区、渝东北、渝东南各驻防6架无人机,采用垂起固定翼与多旋翼无人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无人机优势。(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