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越野车高速自燃 执法人员“客串”消防员
2022年07月06日 15: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6日电(张旭)记者6日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获悉,该支队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上偶遇越野车自燃,“客串”了一把消防员。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查看车辆情况。重庆高速执法部门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查看车辆情况。重庆高速执法部门供图

  7月5日11时许,该支队执法人员在完成工作返回单位途中,经过南涪高速青草背长江大桥(李渡方向)时,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烧焦气味,一位女士焦急地站在行车道上向过往车辆招手。女士身后停着一辆渝籍越野车,发动机位置有明火。

  意识到险情,执法人员立即将车停入应急车道,拿出三角警示标志和灭火器冲向了起火车辆。执法人员兵分三路:一路投入灭火救援,客串消防员;另一路招呼现场人员,让其撤离至应急车道;还有一路,则在起火车辆后方150米摆好三角警示标志。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推车。重庆高速执法部门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推车。重庆高速执法部门供图

  在经历了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后,执法人员将明火扑灭,合力将车辆完全推移至应急车道,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据了解,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路产损失。(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