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型科普互动体验展“神奇校车”在重庆科技馆开展
2022年07月06日 15: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6日电(记者钟旖)5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科技馆承办的大型科普互动体验展“神奇校车”在重庆科技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从《神奇校车》原版系列书籍出发,通过趣味互动体验、多媒体展示方式,图文并茂地还原知识内容。展览分为恐龙之谜、雨林探秘、奇妙蜂巢、穿越极地四大主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走进奇妙的科学世界。

  在恐龙之谜展区中,观众可以“穿越”到恐龙时代的史前森林,考古恐龙化石,从时间轴上了解生命起源及恐龙生活的时代,并观看影片沉浸式感受恐龙时期末日氛围,探寻恐龙灭绝的秘密。观众还可以体验恐龙涂鸦,挖取恐龙化石,观察恐龙骨架,现场还有2.5米超大型恐龙头装置让观众拍照“打卡”。

  雨林探秘展区通过播放三部纪录片分别展现了雨林动物、雨林鸟类和雨林昆虫的奇妙之处,观众可通过放大镜观察树洞中的甲虫、食鸟蛛标本、蝴蝶、蕨类植物等各种热带动植物。

  奇妙蜂巢区布置有超大型花朵和草丛,让观众直观了解蜜蜂的生长发育过程和不同工种蜜蜂的各自职责。小朋友还可以化身为小蜜蜂,进入蜂巢迷宫找到正确出口。

  穿越极地展区展示了北极狐、北极野兔、雪鸮、贼鸥、信天翁等仿真标本,让观众在该展区邂逅极地生物精灵。观众还可以动手搭建爱斯基摩人冰屋,体验冰块消融小游戏,还有环幕沉浸式空间,体验极光带来的震撼。

  据悉,举办“神奇校车”展,旨在让观众通过展览激发科学好奇心,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从而努力获取开启科学大门钥匙,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6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