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科学嘉年华”分主题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06日 15: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6日电(记者钟旖)5日,2022年“‘双进’服务‘双减’”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科学嘉年华”分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科技馆举行,启动仪式同步在线上直播。

  启动仪式上,重庆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赵开宇等为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导陈斌、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孙旭颁发专家聘书,并为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重庆市沙坪坝区树人小学校、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校等9所“服务‘双减’馆校融合共建共享”试点学校授牌。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易志坚、陈斌两位专家围绕科研故事、科学家精神、科技成果、人生感想等方面开展科学演讲等方面,为线上线下的青少年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技馆里的思政课”,展示了科研成果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积极贡献。

  据介绍,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连续开展了4年,旨在积极整合科普资源,服务广大青少年,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助力构建普惠共享的科普新格局。

  2022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由中国科技馆主办、重庆科技馆主承办,江西省科学技术馆、福建省科技馆、江苏省科学技术馆、四川科技馆联合承办,其围绕“双进”服务“双减”主题,设有“筑梦航天”“礼赞科学家”“低碳减排”“科学嘉年华”“同上一堂科学课”“大国工匠”“科学你我他”7个分主题活动。

  重庆科技馆举办的“科学嘉年华”分主题活动主要围绕“绿色低碳”主题,开展“‘点沙成土’绿色丝路科考营”活动,以研学科考、交流活动等形式助力“双减”。(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