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首场活动举行
2022年07月06日 15: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6日电(记者钟旖)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首场活动——走进大渡口专场5日举办。活动邀请21位博士来渝实地参观考察,通过实践体验式引才,让博士感受重庆发展平台、引才政策及人才服务。最终,共有16位博士成功“落户”重庆。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重庆市大渡口区委、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适应重庆重点支柱产业人才发展需求,努力构建高端化、精准化的人才集聚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大渡口区正聚力培育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等五大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大渡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说,大渡口区一直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建立了1000万元人才资金池。目前该区共建成各类人才平台90个,人才总量突破11.57万人。接下来,大渡口区将出台更严更实的工作举措,全方位培养、引进和用好人才,让“公园大渡口”成为接纳人才的渡口。

  据悉,2017年以来,重庆市累计开展“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1134场,服务单位2.3万家次,引进人才4.4万人次。作为“百万英才兴重庆”的重要子品牌,“博士渝行周”聚焦博士、博士后这一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群体,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5年,开展了6场活动,签约博士326名,带动整个“百万英才兴重庆”活动累计引进博士2378名,为实现博士后“倍增计划”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了积极成效。

  接下来,重庆还将开展“走进高校”、数字经济等博士渝行周专场活动,通过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不断升级人才政策,提升人才服务,为人才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就业创业条件和事业支持。(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