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重庆车展收官:超40个新能源品牌逾300款车型呈现
2022年07月04日 18: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4日电(马佳欣)为期9天的2022(第二十四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重庆车展”),于3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收官。

  作为今年上半年全国重点大型车展,本届重庆车展展示面积15万平米,北室外广场活动面积3万平米,集合了全球超过110多个主流品牌,亮相车型达1000多款。

图为重庆车展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车展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汽车品牌集中上新  呈智能化高端化趋势

  作为全国汽车行业年度大展之一,重庆车展不仅是展示新车型、新技术的舞台,也是前瞻行业大势的风向标。

  本届重庆车展上全球车企纷纷放出大招,在开幕首日的40场新车发布会中,发布新车超100款,快速发展的西部地区市场,赋予重庆车展越来越强的市场号召能力。

  2万平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专馆,超40个新能源品牌逾300款车型呈现。

  中国品牌纷纷推出了专属于电动车的架构平台,展现中国智能网联技术全球领先水平,智能汽车高速发展,成为行业热点。

  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开创的“全新一代SEV技术平台CHN”首发,以中国力量打造国际化品牌掌控下一代汽车核心技术,正在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先品牌和领袖人物的共识。

图为长安汽车发布新车型。主办方供图

  图为长安汽车发布新车型。主办方供图

  阿维塔11、阿维塔011惊艳亮相;长安深蓝自主研发全新EPA1纯电平台;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的问界M5首次亮相;睿蓝汽车基于GBRC水晶架构下的三款换电车型首次亮相;比亚迪海豹搭载最新研发的CTB技术踏浪而来;首款自研CTC技术量产车型零跑C01西部首发。

图为重庆车展现场发布新车,吸引市民关注。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车展现场发布新车,吸引市民关注。主办方供图

  拥有1008km纯电续航里程与3颗激光雷达的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华为智能座舱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拥有中国品牌最大尺寸的宽幅真彩三联屏飞凡R7,享有17项MPV首搭技术、21项同级领先技术、26项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岚图梦想家,北汽瑞翔首款新能源车型博腾V2 EV以及长安LUMIN米都悉数亮相。

  福特、通用、大众、丰田、本田、日产、起亚等合资品牌均基于电动架构平台推出全新新能源车型,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等豪华进口品牌均面向中国市场快速规划和投放纯电动产品。

  加大汽车消费支持 全面提振消费信心

  重庆车展不断升级用户体验,更将摩托车、露营装备作为潮玩元素带入汽车展。举办“重庆车展大请客”、“要装要火”改装车展示和“天行健量产性能车体验活动”、“车主自售” “IN核玩家 驾控挑战赛”、“轮上生活 亲子总动员”等主题活动,服务车主,挖掘消费新业态,为汽车产业发展打造良好氛围。

图为重庆车展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车展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同时联合了全城200家知名火锅品牌、众多城市生活品牌和北碚区天府周边村镇,为车展观众和参与商家带来无限惊喜。

  衣食住行,汽车已经成为住房之后国民消费的新热点,社零占比高,增长空间大,带动效应强,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关键领域。

  重庆车展是国内车市逐渐摆脱疫情等影响,趋于正常化的一个标志,打响了我国下半年车市发令枪。

  重庆车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响应国家提振汽车消费政策,在重庆车展上各大汽车品牌均推出减免购置税、发放代金券、提供购车补贴等各种优惠促销福利,全面推动了汽车消费市场强劲复苏。

值班编辑:谢思怡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