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摩托车违规加装遮阳伞?这些危害该知道
2022年07月04日 13: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4日电(向竹筠)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现象也“热”起来了,款式各异的遮阳伞虽然为骑车人避开了酷暑或暴雨,却也埋下了显而易见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非法加装遮阳伞增加了车身受风面积,易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失衡,划伤过往车辆行人,又容易遮挡视线,影响行驶安全。

  为有效净化辖区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对违规安装遮阳伞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宣传教育。 黔江交巡警支队供图
对违规安装遮阳伞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宣传教育。 黔江交巡警支队供图

  整治中,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发现违规安装遮阳伞的摩托车和电动车即予以拦停,并对车主进行教育劝导,将违规加装的遮阳伞现场拆除。在严格执勤执法的同时,执勤民警还充分利用海报、宣传单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违规安装遮阳伞违法行为的危险性进行宣传教育,并深入到辖区人流密集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违规加装遮阳伞的危害性和对交通安全的影响。

现场拆除违规加装的遮阳伞。 黔江交巡警支队供图
现场拆除违规加装的遮阳伞。 黔江交巡警支队供图

  同时,支队设立了摩托车劝导学习点,对劝导学习点附近两轮摩托车及两轮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派发宣传单,告知违规加装遮阳伞的危害,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行车意识,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