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新区含谷镇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04日 16: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4日电(记者钟旖)为广泛深入开展全民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民众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重庆市高新区含谷镇近日联合多个部门深入小区、学校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在含谷镇各小区,每天18时开始播放禁毒宣传片、露天电影,现场还设有毒品模型观摩环节,工作人员现场向民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性,鼓励民众举报制、贩、吸毒等违法犯罪线索,引导民众成为禁毒工作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图为含谷镇进行禁毒教育。主办方供图
图为含谷镇开展禁毒教育。主办方供图

  含谷镇平安办还联合含谷派出所在放学必经之路摆摊设点,集中宣传禁毒知识,丰富民众禁毒知识获取渠道,提高禁毒知识的可及性,将禁毒宣传内容送进每个家庭,使禁毒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据含谷镇平安办主任鲁政介绍,除了采取播放电影、集中宣传的形式,含谷镇还利用辖区学校散学典礼学生集中等机会,开展专题课堂,进行禁毒教育。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品500余份、宣传资料1000余份。

  接下来,含谷镇将用辖区LED、游走字幕进行常态化宣传,建立禁毒工作长效机制,让民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加方便、生动地学习接受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禁毒宣传传播力。(完)

【编辑:张旭】